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措施受肯定 日本首相岸田政府支持度上升

  • 時間:2021-12-27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防疫措施受肯定 日本首相岸田政府支持度上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 (AFP)

日經新聞(Nikkei)今天(27日)報導,由於民眾肯定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防疫政策,有近三分之二的日本選民,支持由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領導的政府。

為防堵Omicron變異株,日本政府的防疫措施包括暫時關閉以及停止外國人入境。

報導指出,岸田內閣的支持度上升至65%,比一個月前的調查,增加了4個百分點。

這項最新的民調是在24日至26日進行,61%的受訪者肯定岸田政府的防疫作為。這是日經自2020年2月進行的相同調查中,最高的數字。

在全球都對Omicron提高警戒之際,岸田在11月底宣布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至少維持1個月。在上星期,岸田更進一步把禁令延後至明年新年假期。

岸田是在10月上台,取代原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菅義偉只擔任首相一年,就因為COVID-19疫情失控,在民眾不滿聲浪下,黯然辭職。

最近數星期,日本每天大約有數百個新增COVID-19確診,但和8月疫情高峰時的每天超過2萬人確診,已大幅下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