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副總理:目標2022年4月申請加入CPTPP

  • 時間:2021-12-27 13: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韓副總理:目標2022年4月申請加入CPTPP
韓國副國務總理洪楠基。 (圖:韓國經濟部)

韓國副國務總理洪楠基今天(27日)表示,政府目標在2022年4月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將與會員國進行非正式接觸。

韓聯社報導,洪楠基午主持第3次對外經濟與安全戰略會議時做以上表示。

洪楠基於會中致詞表示,為加入CPTPP,將儘速展開民意調查及社會討論等工作,相關部會組成的工作小組也將確認民間可能受到影響,就此準備因應措施。

同時,韓國政府也將與明年的CPTPP輪值主席國新加坡、副主席國墨西哥、紐西蘭等會員國進行非正式接觸與諮商。

文在寅政府任期預定2022年5月9日屆滿,報導分析,這次時程安排可能是為了於文在寅任內交出申請。

不過,由於加入CPTPP必須得到所有會員國同意,與韓國關係緊繃的日本是否鬆口放行,也是韓方將面臨的一大問題。

韓國政府在13日宣布將積極檢討加入CPTPP相關事項,當時日方就對韓國在智財權等項目上是否能符合CPTPP的高標準提出質疑;朝鮮日報報導,多家日媒指出,日方可能藉此機會要求韓國開放福島水產進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