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任何戰技都有必要 邱國正:不會廢刺槍術 應從長計議

  • 時間:2021-12-27 13: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任何戰技都有必要 邱國正:不會廢刺槍術 應從長計議
國防部長邱國正 (資料照片/中央社)

針對有立委認為刺槍術非核心戰訓本務,並提案刪減預算,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7日)受訪時表示,部隊訓練不能只單純考慮是否用得到,還要練力、練技、練膽、練心,各種戰技都有必要,因此不會就此決定廢除,會從長計議。

陸軍下令推廣刺槍訓練,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刺槍術並非核心戰訓本務首要,陸軍應加強戰鬥射擊訓練,因此提案減列陸軍司令部的訓練預算。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預算,國防部長邱國正在會前受訪時表示部隊訓練不能只單純看是否用得到,還要練力、練技、練膽、練心,例如戰場上也用不到立正,但還是要練,這就是練心。邱國正:『(原音)譬如立正,戰場上怎麼會有立正?還是要練啊,這是練心,我想任何一個自我防衛,不管刺槍、防身術、奪刀、奪槍,這都是有必要的,部隊的訓練是各種各樣的,不能講單方面,研判將來用不到,怎麼會知道用不到呢?我不會因此就把它廢除掉,所以我們要從長計議。』

另外,對於傳出陸軍2018年就開始付款給美國採購的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至今延宕,邱國正表示沒有人向他反映有延宕的問題,目前都按照節點在做。他指出,因供貨問題會分批、分開,國防事務有時也會和外交有關,必須調整,國防部會密切配合,若有問題也會立刻反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