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市府證實台積電有意投資 經部:有需要會預作規劃、協助

  • 時間:2021-12-27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市府證實台積電有意投資 經部:有需要會預作規劃、協助
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台積電有意投資台中。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右七)出席活動時回應,約略知道廠商的需求,有需要會給予協助且預作規劃。(謝佳興 攝)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證實,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有意在台中設立2奈米廠。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27日)回應,約略知道廠商的需求,有需要會給予協助且預作規劃。至於台中今年在百年一見的大旱中,受到最多影響,未來若台積電確定在台中設廠,後續如何穩定供水,曾文生則回應,再生水就是解方之一,對穩定供水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全球半導體需求殷切,台中市長盧秀燕27日出席活動時證實,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4日拜會市府,表達有意在台中投資設立2奈米製程,市府並要求台積電先提出水電計畫。

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27日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指出,不宜代替廠商發言,經濟部約略知道廠商可能會有這些需求,且都會預作規劃,來協助設廠。

不過,今年台灣歷經百年一遇的旱象時,台中為受影響最嚴重的區域,未來若台積電2奈米落腳台中,如何確保穩定供水,曾文生則說,解方之一就是再生水。他說:『(原音)水的部分現在大部分都有再生水計畫,再生水計畫就是穩定供水的一個...再生水再利用的一個計畫,他就是穩定供水的一個方向,最近通過的相關案件都有這樣的規劃,像新竹,新竹的寶山二期就有再生水的利用,就是廠商也都承諾會使用再生水,所以那個對供水穩定會有很大程度的幫助。』

根據盧秀燕對外說法,台積電有意在台中投資設廠,投資金額約新台幣8千億到1兆元,預估可帶來7千至8千個就業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