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部擬祭3支箭 刺激影視產業

  • 時間:2021-12-27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文化部擬祭3支箭  刺激影視產業
文化部長李永得27日與媒體茶敘時透露,文化部擬祭出人才培育、投資內容、OTT整合3支箭,帶動國內影視產業發展。(文化部提供)

著名導演曹瑞原先前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上公開呼籲希望政府正視影視產業,文化部隨即動起來研擬政策方案。文化部長李永得27日與媒體茶敘時透露,文化部擬祭出人才培育、投資內容、OTT整合3支箭,帶動國內影視產業發展。

韓國劇集《魷魚遊戲》席捲全球,加上導演曹瑞原今年十月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上呼籲政府正視影視產業,留住人才的一席話,文化部長李永得立刻指示部內相關單位研議振興影視產業政策。

李永得27日與媒體茶敘時提到,文化部已經研議3支箭,希望強化國內影視產業發展。第1支箭是「投資內容」,預計2年內結合國發基金,投資新台幣30億於電影、動畫與劇集製作,擴大產業效益,同時讓目前國片一年約8、9億總平均票房,2024年能提升到20億成績。

第2支箭是「人才培育」,強化劇本、企劃、財務等領域專業,讓相關培訓更常態化,不要過度分散。

第3支箭鎖定「OTT整合」,李永得指出,目前國內多達17個OTT平台,各自單打獨鬥,在他看來台灣只需要2個OTT平台就夠了,業界也有共識,但整合標準為何,非政府說了算,但文化部一定會提供籌碼,如資金、法規、制策誘因,加速整合,與國際OTT平台相抗衡。李永得:『(原音)至少可以跟境外頻道相抗衡,這會產生互相競爭,對國內產業有幫助。現在境外頻道到底投資台灣有多少,看他高興,他覺得好就投,但他絕對沒有義務,但是我們覺得有競爭,再加上有些適當的法律或政策上面的要求,至少裡面投個十部吧,每一部多少錢,他現在沒有,因為他沒有競爭嘛,他有時候從你這邊買還比較便宜,所以像這個東西都要建立一個環境。』

李永得表示,相關振興方案正在進行中,一旦底定就會找時間對外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