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暴力升高 聯合國新特使「深感關切」

  • 時間:2021-12-27 1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緬甸暴力升高 聯合國新特使「深感關切」
聯合國新任緬甸事務特使海澤(Noeleen Heyzer)27日表示,緬甸的暴力升高令她「深感關切」,並呼籲緬甸軍方和反對派在新年期間停火。(美聯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新任緬甸事務特使海澤(Noeleen Heyzer)今天(27日)表示,緬甸的暴力升高令她「深感關切」,並呼籲緬甸軍方和反對派在新年期間停火。

海澤在發布獲得任命以來的首次聲明中表示,對於緬甸克倫邦(Kayin)和其他部分的暴力持續升高,她深感關切。

根據緬甸當地的監督組織,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引發全國大規模示威以及反抗軍和政府軍衝突之後,緬甸至今一直動盪不安,已有超過1,300人在安全部隊的鎮壓中喪命,並有超過1萬1千人被捕。

聯合國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雖然發動外交努力試圖解除危機,但截至目前少有進展,執政的軍方拒絕與被他們奪權的反對派接觸。

10月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任命來自新加坡的聯合國資深官員海澤出任緬甸特使,以取代瑞士外交官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

緬甸東部的克耶邦(Kayah State)25日傳岀最少35名平民疑似遭到軍方屠殺並燒毀屍體的暴行,包括老弱婦孺。聯合國官員在26日表示,他們被這則可信的報導嚇壞了,同時呼籲緬甸政府展開調查。

非營利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的2名工作人員,也在這起事件後失蹤,他們的座車已遭到焚毀。

此外,緬甸軍事當局發言人上星期表示,軍方已對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的戰士,以及當地團體「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的成員發動空襲。

政府軍和克倫民族聯盟的在泰緬邊境上的持續衝突,導致許多緬甸居民越過邊境逃進泰國避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