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黨力挺 拜登簽署2022國防授權法

  • 時間:2021-12-28 05: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兩黨力挺 拜登簽署2022國防授權法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2國防授權法。示意圖。 (圖:推特)

白宮27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將2022會計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簽署為法律,授權國防支出7,700億美元。

國會參、眾兩院這個月稍早以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這項國防法案,這項為國防部制定政策的年度法案,獲得民主與共和兩黨力挺。

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所通過的軍事支出,比前一年增加約5%,一度因為對中國和俄羅斯政策的爭議而陷入停滯,在經過參眾兩院的民主與共和黨議員密集談判後才達成妥協。

法案內容包括為部隊官兵調升軍餉2.7%、添購戰機和軍艦,以及對地緣政治威脅的因應戰略,特別是對俄羅斯和中國。

預算用途中包括3億美元用在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為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支援、40億美元用於歐洲防衛倡議(European Defense Initiative)、1.5億美元作為波羅的海安全合作之用。

在中國方面,法案中包括分配給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的71億美元、一項美國國會支持台灣防務的聲明、以及禁止國防部採購新疆強迫勞動產品的命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