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召開第八屆四中全會 金正恩新年政策受關注

  • 時間:2021-12-28 07: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召開第八屆四中全會 金正恩新年政策受關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週召開執政的北韓勞動黨重要會議。(AFP)

北韓官媒今天(2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週召開執政的北韓勞動黨(Workers' Party of Korea,WPK)重要會議,他過去曾利用這個論壇發表重大的新年政策宣佈。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北韓勞動黨27日召開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

這場黨政官員會議召開之際,正值北韓致力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封鎖、國際對平壤核武計畫的制裁、以及自然災害所導致的經濟危機。

此外,這個時間點也適逢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0周年,也是金正恩執政10周年。

報導指出,第八屆四中全會將檢視政黨和國家2021年政策的落實,並討論及決定能積極引領政黨和人民,迎接一個邁向下階段勝利的社會主義建設發展新時期的戰略與政策。

金正恩經常在新年期間發表重大政策,包括在2018年宣佈代表團參加南韓冬奧、以及2019年談到他希望繼續與美國時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會談。

總部設在首爾、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27日報導,金正恩過去利用新年假期的演說,向美國與南韓作出友好表態,但也用來揭示核武發展與其他的軍事計畫。

北韓曾表示,對於重啟會談抱持開放的立場,但華府和首爾必須採取行動來結束「敵對政策」,像是制裁和軍演。

南韓統一部27日表示,希望北韓在新的一年能開啟和國際社會的對話之門,並且朝向參與及合作邁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