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授權法》生效 促邀台參加環太軍演

  • 時間:2021-12-28 10:16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國防授權法》生效 促邀台參加環太軍演
圖為2020年環太平洋 (RIMPAC) 演習期間,多國海軍艦艇和潛艇編隊在夏威夷海岸附近航行。(資料照片/FB/@RIMPAC)

美國總統拜登27日簽署2022會計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授權國防支出7,700億美元。《國防授權法》中,敦促美國政府邀請台灣參加美海軍主辦的2022年全球最大規模軍演「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RIMPAC ),表明了與中國抗衡的態度。

共同社指出,若台灣參加,將是其與美國斷交後的首次。若雙方加強軍事層面的聯繫,必將激起中方強烈抗議,拜登實際是否會邀請台灣受到關注。

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幾乎每2年舉行一次。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參加國僅為日韓等10個,2018年為26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