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明年運作 朱立倫規劃農曆年後訪美

  • 時間:2021-12-28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明年運作 朱立倫規劃農曆年後訪美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中)28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擬於農曆年後訪美。(王韋婷攝)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今天(28日)表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人員、資金和辦公處所皆已到位,明年將開始到位;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規劃於農曆春節後訪問美國,與美方行政部門、國會議員等交流。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28日舉行年終記者會,說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以來,對外關係工作成果,包括與各駐台使節交流、籌備成立駐美代表處等。關於明年的國際情勢展望,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表示,包括中共20大、美國期中選舉和台灣地方選舉都將牽動美中台關係與國際局勢變化,值得密切關注。

黃介正也表示,國民黨國際事務部2022年工作重點包括駐美代表處正式揭牌運作、發布國民黨國家安全政策論述報告,以及規劃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

黃介正表示,原本規劃朱立倫於明年1月赴美訪問,現在考量疫情、台中立委補選和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等因素,將延後到春節過後才訪問美國;訪問對象包括美國行政部門、國會等,行程也會遍及美東、美西。黃介正說:『(原音)應該是農曆年後吧,那之後隨時都有可能,訪問地點不會只有華盛頓,我們美東、美西都有規劃,我覺得主要是跟美國行政部門之間的交流,當然學界、國會的也會有,但是主要是跟美國行政部門。』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正在美國訪問,媒體報導,夏立言此行是替朱立倫訪美行程進行最後確認。黃介正表示,夏立言此行訪問「有關國家」,並不是只去美國,除了傳達朱立倫對國際友人的問候,也與相關人士座談,掌握最新情勢。

媒體詢問國民黨對於日本福島食品的立場,黃介正表示,黨中央與立院黨團、智庫組成聯席會議,正就此議題討論,國民黨並不會將福島食品與萊豬議題相連結,也不會因為公投結果影響對福島食品的態度,國民黨更關注日本內部的不同聲音,然後做為討論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