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稱收到美外交人員簽證申請 美方打臉:都是非正式官方代表

  • 時間:2021-12-28 14:31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國稱收到美外交人員簽證申請 美方打臉:都是非正式官方代表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出聲明強調,申請簽證前往中國的都不是正式官方代表,僅為協助服務代表團。 (AFP)

針對中國外交部指收到美方官員有關參加北京冬奧簽證申請,更批美國外交抵制是一場「鬧劇」,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出聲明表示,外交抵制立場不變,同時也強調這些申請簽證的外交官員僅是前往確保本國代表團的安全,而不是參加冬奧的官方或外交代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7日表示,已經收到美方官員的簽證申請,批美政府稱不派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會是「鬧劇」。對此,《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正式發出聲明,強調本月初宣布的外交抵制立場不會改變。

美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指出,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正在進行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我們將不會有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任何其他說法都是錯誤的。

美國國安會表示,美國將提供代表團領事和外交安全服務,以確保美國運動員、教練員、訓練員和工作人員的安全,並能獲得美國政府為所有海外美國公民提供的美國公民服務。任何簽證申請都是針對這些領事和外交安全人員。美方強調,讓這些人員在當地工作是標準的(做法),這些人員不是參加奧運會的官方或外交代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