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最快明年3月掛牌

  • 時間:2021-12-28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最快明年3月掛牌
科技部部長吳政忠。(資料照/科技部提供)

行政院組織改造法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科技部今天(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科技部將轉型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組織定位如同國家發展委員會,將以國家整體科技發展的高度,政策協調台灣數位發展與產業創新。科技部已加速整備法規、員額、預算等改制相關事宜,目前規劃明(111)年3月掛牌,並將儘速送請行政院核定。

科技部部長吳政忠表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將肩負串接整合各部會的科技政策與資源、完善科技政策的執行與管理,以及累積技術與人才的責任;轉型後的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將有別於舊國科會著重上游端能量建置,新國科會將連接上、中、下游的技術發展與產業應用;也會有別於科技部於溝通協調上的侷限,新國科會以行政院高度,充分發揮跨域、跨部會協調功能,集中科技發展事務權責。

此外,新國科會將增加對國家整體科學發展、技術研究及應用的規劃、協調、審議、資源分配及管理考核等職責,透過通盤掌握政府科技資源,進行預算審議與資源配置、政策規劃及執行的績效管考評估,以確保政策有效執行,優化科技經費使用效率與落實社會實質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