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稱尼加拉瓜沒收館產正義之舉 外交部:至為無恥

  • 時間:2021-12-28 20: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中國稱尼加拉瓜沒收館產正義之舉 外交部:至為無恥
外交部28日表示,中國聯合尼國非法侵占之舉,至為無恥,貽笑國際。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中國外交部今天(28日)讚賞尼加拉瓜國沒收台灣所有當地資產,並轉交給中國的行為是正義之舉;外交部表示,中國聯合尼國非法侵占之舉,至為無恥,貽笑國際。

尼加拉瓜共和國本月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後,命令台灣駐外人員限時離境,更在近期將台灣所有當地資產轉移給中國,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無法接受、強烈抗議,並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中方高度讚賞尼加拉瓜政府「尊重中國主權、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義之舉」。

對此,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與極權中國互不隸屬,中國共產黨政權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中國外交部妄稱擁有台灣財產所有權,乃公然說謊,且明示併吞台灣的意圖。

外交部指出,中國極權政府聯合尼國的奧蒂嘉(Daniel Ortega)獨裁政權,在此時蠻橫非法侵占台灣原已售予尼國天主教會財產,「至為無恥,貽笑國際」,猶如蘇斯博士(Dr.Seuss)兒童著作中的鬼靈精(Grinch)偷走聖誕節一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