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逮捕何韻詩等立場新聞6位高層

  • 時間:2021-12-29 09: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港警逮捕何韻詩等立場新聞6位高層
圖為立場新聞代總編輯林紹桐(Patrick Lam) (AFP)

香港當局整肅新聞媒體的行動持續。香港警方國安處今天(29日)表示,已逮捕「立場新聞」(Stand News )6名高層。這些人涉嫌犯下「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遭拘捕的包括知名藝人何韻詩。

根據香港TVB報導,立場新聞有6人遭逮捕。路透社則目擊有4輛警車停在立場新聞辦公室外。

香港警方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已逮捕3男3女,年紀介於34歲至73歲。對立場新聞辦公室的搜索行動仍在進行中。

立場新聞指出,被逮捕的其中一人是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他也是香港記者協會(Hong Kong Journalists Association)主席。

立場新聞網站公布了警方抵達陳朗昇住處,並出示逮捕令的畫面。香港警察持法庭命令,表示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進行調查,並拘捕陳朗昇。陳朗昇一度在警方搜查時在臉書開直播,但很快被強行制止。

根據媒體報導,另外5名被捕者是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立場新聞」母公司的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何韻詩、林紹桐。

今年6月,香港警方也突襲了蘋果日報總部,以「與外國政府合謀」的罪名,逮捕了報社高層。香港蘋果日報已停止運作。

相關留言

立場新聞宣布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