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共同富裕」?林瑞陽夫婦公司遭查並凍結26億資金 聲明還感謝政府

  • 時間:2021-12-29 09:35
  • 新聞引據:、新京報、新浪北京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被「共同富裕」?林瑞陽夫婦公司遭查並凍結26億資金 聲明還感謝政府
藝人林瑞陽與張庭夫婦經營的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遭調查並凍結人民幣6億元資金。(圖:微博)

根據中媒報導,影星林瑞陽、張庭夫婦創辦公司達爾威貿易公司,日前遭石家莊市政府市場監督管理局揭露遭到調查,指其涉嫌利用金融機構轉移、隱匿涉傳銷資金,且早在6月就立案調查,並凍結超過26億元台幣的資金。而今(29)日林瑞陽則透過微博首發聲表示,公司正配合調查,並感謝政府「指導我司排查風險」。

林瑞陽、張庭夫妻在中國成立電商「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以販賣保養品、化妝品為主要事業,而《新京報》昨日在微博貼出查處公告表示,近日石家莊市場監督管理局,公開披露「TST庭秘密」營運主體達爾威貿易公司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傳銷活動,並指出早在今年6月就已進行立案調查,而且因其利用金融機構轉移或隱匿涉傳銷資金,該局已經依法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案件正在調查中。同時報導中表示,有消息指出達爾威遭凍結的資金高達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億元)。

對此,林瑞陽夫婦今日凌晨透過「TST庭秘密」微博發文證實此事,並表示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經營的公司,成立以來始終遵循政府指導,依法納稅。聲明中還特別感謝河北石家莊政府「指導我司排查風險」,同時強調目前公司一切正常,並將配合相關部門工作。

早在今年9月就傳出張庭悄悄註銷旗下9家公司,每一家資本額都高達4500萬人民幣(1.9億台幣),還盛傳逃回台灣,因而引起外界關注。但達爾威後來解釋是「集團業務及架構調整」。


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出有關藝人林瑞陽與張庭夫婦經營的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查處公告。(圖:微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