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利時關閉電影院等文化場所 法院裁定禁止執行

  • 時間:2021-12-29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比利時關閉電影院等文化場所 法院裁定禁止執行
比利時政府為遏止COVID-19變異株病毒傳播,宣布關閉包括劇院在內的文化場所。圖為布魯塞爾民眾先前參加戶外電影放映狀況。(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贏得初步的法律勝利後,比利時劇院和其它文化場所28日重新開張。

為遏止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病毒傳播,比利時政府在上周宣布關閉包括劇院在內的文化場所,並從26日開始生效。但酒吧和餐廳卻獲准繼續營業,引發爭議。布魯塞爾一間劇院製作人向法院提出訴訟。

比利時最高行政法院在28日裁定暫時禁止這個命令生效,因為禁令「不符比例原則」。

28日公布的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指出,即使針對Omicron需要更進一步的限制措施,但政府必須證明為何這項措施是確保大眾健康必須採取的做法。

裁定也指出,當局並未證明「娛樂場所在哪些方面對人們的健康特別危險…會如何傳播新型冠狀病毒,而達到必須勒令關閉的程度」。

最高行政法院仍須做最後的裁定。

歐洲聯盟許多機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都設在比利時。在11月底的高峰後,疫情已持續減緩,但Omicron引發的新病例持續增加,在所有確診病例中佔了半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