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農曆年後討論2022提名辦法 啟動九合一布局

  • 時間:2021-12-29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民黨農曆年後討論2022提名辦法 啟動九合一布局
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農曆年後就會立即啟動2022年提名小組與提名辦法作業。(圖:中國國民黨臉書)

2022年底將舉辦地方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中常委今天(29日)在中常會建議,黨中央至少在明年3月就要開始討論2022年提名辦法,早點定案,以利縣市長布局。對此,黨務人士表示,農曆年後就會立即啟動2022年提名小組與提名辦法作業。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討論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替2022年九合一大選布局。

面對民進黨已展開布局,根據了解,國民黨中常委侯邱素蘭、蔣根煌和彩鳳今天分別在中常會建議,黨中央至少要在明年3月時討論2022年縣市長、市議員、村里長等提名辦法,盡量早點決定。侯彩鳳也提到,關於高雄市長提名人選也應提早準備。

對於中常委們的建議,黨務人士表示,將於農曆年後開始討論2022年九合一選舉的提名辦法和成立提名小組。

國民黨明年1月23日將進行中央委員選舉,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提名190人,但因黨內規定中央委員每年有新台幣10萬元的責任捐,有意參選中央委員的人也要先繳清責任捐,導致今年參選意願不高。

根據了解,侯彩鳳在中常會建議,因為責任捐要先繳清的關係,今年登記參選中央委員的狀況可能不會這麼熱烈,如果最後是同額競選,她認為不一定要競爭,可以把時間和經費挹注在地方經營。

朱立倫則表示,希望黨內選舉平和,希望大家都遵守規定,保持國民黨對外形象。也有黨務主管補充指出,各項責任捐額度都經過中常會通過訂定,如果要調整,也須由中常委提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