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場新聞遭查抄 陸委會:就是文字獄

  • 時間:2021-12-29 17: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立場新聞遭查抄 陸委會:就是文字獄
大陸委員會29日指出,香港近期一再出現針對言論與出版自由的箝制、逮捕行為,「這些層出不窮的案例不是文字獄,那什麼才是文字獄?」(資料照/王照坤 攝)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天拘捕網媒立場新聞相關6人,大陸委員會今天(29日)指出,香港近期一再出現針對言論與出版自由的箝制、逮捕行為,「這些層出不窮的案例不是文字獄,那什麼才是文字獄?」    

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在香港逆行倒施「港版國安法」以來,香港的人權、自由每下愈況,儘管國際社會疾聲關切、港人紛紛用腳投票,執政者仍置若罔聞,打壓作為此起彼落。

陸委會說,香港基本法雖號稱港人享有言論、新聞、出版自由,但近期香港先後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多名時事評論人選擇封筆,甚至有童書繪本被指控為「煽動刊物」。

陸委會表示,「明眼人皆知,這些層出不窮的案例不是文字獄,那什麼才是文字獄?」中共在今年12月20日發布的香港民主發展白皮書中聲稱,「愛國者治港」不意味不允許持不同主張者存在,也不意味著壓制批評政府的聲音,並宣稱依香港基本法保障港人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陸委會指出,而今拘捕立場新聞相關人士「明顯再度打臉中共,輕易戳破中共編造的『一國兩制』謊言」。政府譴責各種迫害人權自由的惡行,也呼籲相關方面迷途知返,勿再成為幫凶及共犯。

香港警方今天清晨6時許出動200名警力查抄支持泛民主派的網媒立場新聞,並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了立場新聞6名高層或前高層人員,包括曾任董事的藝人何韻詩以及吳靄儀、方敏生等知名人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