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查抄網媒 國民黨籲陸尊重年輕世代言論自由

  • 時間:2021-12-29 19: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香港查抄網媒 國民黨籲陸尊重年輕世代言論自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提供)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天(29日)拘捕網媒立場新聞相關6人,國民黨表示,呼籲中國大陸當局,尊重年輕世代對於民主價值與言論自由的看法;香港的民主自由,攸關兩岸三地百年來對民主自由的追尋與努力。

國民黨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國民黨始終為香港的情況發聲,今天十分憂慮的看到,為香港諸多不同民意吶喊、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等立場的網媒遭到搜索關閉、多位媒體的高層遭到逮捕,包括知名歌手何韻詩。

國民黨強調,始終支持香港的民主法治、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尤其言論自由是人民多元表達的基礎。

「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是一貫的堅持,也是普世的價值,更要站出來發聲,共同保護兩岸三地民眾對於民主自由的追尋權利。

國民黨呼籲中國大陸當局,尊重年輕世代對於民主價值與言論自由的看法;也要提醒,香港正是當年國父孫中山與追求民主革命的先賢先烈們商議國是、籌備革命的民主基地。香港的民主自由,攸關兩岸三地百年來對民主自由的追尋與努力。

相關留言

立場新聞宣布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