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社安網 蔡總統:5年投407億 增近萬專業人力

  • 時間:2021-12-29 20: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強化社安網  蔡總統:5年投407億 增近萬專業人力
總統蔡英文29日晚間出席「台灣社會福利總盟聯合感恩餐會」,致詞時感謝各社福團體的貢獻。(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晚(29日)出席台灣社福總盟餐會時,感謝社福團體對民眾的照顧,政府未來5年內將投入新台幣407億元強化社會安全網、增加9821名社工等專業人力,也盼改善社工的工作環境。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今天晚間舉辦2022年聯合感恩餐會,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都與會。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行政院7月已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第2期計畫」,預計未來5年內投入407億餘元,第1、2期計畫累計將增加9821名專業人力,包括社工、心理諮商等人力,期盼透過公私協力,和民間共同打造完善的社會安全網,避免社會出現死角。

蔡總統也期盼持續改善社工的工作環境,讓更多社工願意留下來,照顧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除此之外,蔡總統說,未來會繼續拓展弱勢家庭服務,並強化精神疾病患者照顧,例如強化追蹤預警、加強社區精神體系和支持服務,希望給予患者和家屬更多支持,也會持續推動友善社福產業,並持續溝通推動「社會福利基本法」,在新的一年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

台灣社福總盟理事長陳節如致詞時也表示,明年度政府總預算,社福支出新台幣6018億元,占26.6%,在政務別當中排名第一,顯見政府對社會福利的重視,但仍有部分可持續精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