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要求中國香港 釋放立場新聞被捕員工

  • 時間:2021-12-30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要求中國香港 釋放立場新聞被捕員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9日呼籲中國和香港當局,立即釋放遭逮捕的「立場新聞」(Stand News)員工。

香港國安處29日出動200多名警力搜索「立場新聞」,並以涉嫌犯下「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了「立場新聞」6位高層,包括前董事、知名藝人何韻詩以及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林紹桐等。

立場新聞29日下午在臉書(Facebook)公告,宣布停止運作。立場新聞總編輯林紹桐請辭,所有員工即時遣散。

布林肯29日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呼籲中國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自由和獨立媒體的打壓,並立即釋放那些被不當逮捕和指控的新聞工作者和媒體主管」。

布林肯說,「讓獨立媒體噤聲、中國和地方當局已破壞了香港的聲譽和活力」。布林肯也反諷中國:「一個不畏懼事實真相、有自信的政府,會選擇擁抱新聞自由」。

成立於2014年的立場新聞,是一個非盈利組織。在當局啟動國安法調查,導致由媒體大亨黎智英創辦的蘋果日報關閉以來,立場新聞成為香港仍存活的著名民主派媒體。

對於立場新聞遭警方查抄,並停止運作,無國界記者組織(RSF)發布聲明,表示這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要求香港政府釋放所有遭拘捕記者,並呼籲民主國家必須要有所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