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殺警嫌犯押解返台 保旅費預算 刑事局:兩岸持續合作辦案

  • 時間:2021-12-30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殺警嫌犯押解返台 保旅費預算 刑事局:兩岸持續合作辦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0日上午處理內政部警政署相關預算。(翻攝自立法院國會頻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30日)上午處理內政部警政署相關預算,委員質疑受疫情影響,國外旅費是否仍有必要編列預算。刑事警察局長黃嘉祿指出,兩岸一直持續合作辦案,包括沿海毒品案、逃犯解送返台等;境外詐騙集團犯罪更是重要課題。

2014年犯下夜店殺警案的兇嫌李聿鈞,遭判刑10年6個月,隨即偷渡中國,後來又在當地犯下詐欺案遭到逮捕,入獄2年。李聿鈞近日在中國服刑期滿,28日由刑事局兩岸科刑警搭機前往成都押解返台歸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0日審查警政署明年度相關預算,朝野多位立委質疑刑事局國外旅費的必要性,刑事警察局長黃嘉祿表示,兩岸共同打擊犯罪並未受到疫情和政治情勢影響,今年底就進行了2波合作行動;境外犯罪更是當代最大挑戰,尤其詐騙集團常在土耳其、馬其頓設點,都需要出國辦案。黃嘉祿說:『(原音)像現在兩岸,其實我們還是有在共同打擊犯罪。最近在年底我們大概做了兩波,兩波都大概花了將近40萬。其實我們還有一些案件,像重大毒品案件我們還是有在交流,他們有提供我們從某地區進來的毒品,在沿海我們有抓到嫌犯,他們也提供相關涉嫌人是誰,我們現在都報請檢察官偵辦。』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力挺警政署出國辦案旅費,他強調,警方近期都有拿出實績,懇請委員不要刪減或凍結相關預算。國民黨籍召委林為洲表示,將待警政署提供今年度旅支費使用情形,再讓委員判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