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東屠殺逾30人喪命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軍方

  • 時間:2021-12-30 13: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緬東屠殺逾30人喪命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軍方
緬甸東部克耶邦普盧索鎮日前遭大屠殺,含婦孺逾30人被燒成焦屍。 (圖:KNDF)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29日譴責緬甸上週導致30人喪命、包含兩名「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工作人員在內的屠殺事件,並將責任歸咎於軍政府的部隊。

緬甸東部克耶邦(Kayah State)在耶誕夜發生這起事件,當地支持民主的叛軍持續與在今年2月推翻緬甸民選政府的軍方作戰。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在29日發布一份聲明強調,「有必要追究這項行動的責任」。

他們也呼籲「立即停止所有暴力,以及尊重人權與確保公民安全的重要性。」

這項聲明指出:「至少35人」,包含4名孩童及2名拯救兒童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在這起攻擊中喪命。

安理會也強調,「有必要讓有需要的人,安全暢通地取得人道救援管道,也有必要確保人道及醫療人員的安全保障。」

反軍政府的戰士表示,他們在攻擊事件後,於克耶邦的高速公路上發現超過30具遭到焚毀的屍體,其中包含女性和孩童。

拯救兒童基金會28日證實,死者當中有兩名他們的失蹤員工。

緬甸自從2月政變以來就陷入混亂,根據當地監控團體,已經有超過1,300人在安全部隊的鎮壓行動中遭到殺害。

自稱為「人民防衛軍」(People's Defence Force)的部隊在全國各地與緬甸軍方作戰,並使得軍方走向衝突與報復的血腥局面。

在這起攻擊後,華府再次呼籲對緬甸軍方實施武器禁運。

西方國家長期以來限制提供緬甸軍方武器,即便是在政變前的民主轉型時期,緬甸軍方也被指控對洛興雅人(Rohingya)發動涉及反人道罪的血腥行動。

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今年6月表決通過對緬甸實施武器禁運,但這是一個象徵性的決定,而更具法律約束力的安理會則沒有採取這項措施。

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的中國及俄羅斯,以及緬甸的鄰國印度,都是緬甸主要的武器供應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