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彰化升格案 政院:內政部審查後報院核定

  • 時間:2021-12-30 13: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彰化升格案 政院:內政部審查後報院核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縣市升格與否由內政部主責審查,之後再報請行政院核定。(行政院提供) (圖:中央社)

彰化縣提出升格申請案,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30日)表示,縣市升格與否由內政部主責審查,之後再報請行政院核定。

縣市升格議題話題熱,彰化縣已經向內政部提出升格為直轄市的申請案。關於彰化升格案的後續處理流程,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30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直轄市升格與否由內政部負責審查,之後再報行政院核定。

羅秉成表示,彰化再次提出升格,時空環境已經與當年不同,最後結果將由內政部審定。他說:『(原音)彰化這次提出再次提出升格申請,如剛剛所講,由內政部受理中,時空環境不同,彰化申請書的內容跟資料,我這邊並沒有掌握,因為是由主責的內政部處理,中間還要經過相關行政程序。所以,到底最後結果如何,要由主責部會按照程序辦理後,送院核定,才能表示我們的意見。』

羅秉成表示,依照「地方制度法」第4條規定,升格為直轄市有兩個條件,分別是人口數達到125萬,和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的地區。他說,竹竹合併案人口條件不滿足,如要升格須修法;彰化升格案人口數滿足,但第二項條件有待內政部審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