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籍生畢業留台增多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

  • 時間:2021-12-30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外籍生畢業留台增多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
台灣科技大學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台科大提供)

愈來愈多外籍生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正式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可讓外籍畢業生隨時與母校保持聯繫,進而互助,並舉辦台灣工作經驗分享等交流活動。

台灣科技大學有900多名修讀正式學位的外籍生,主要來自印尼,有500多人,其次是越南、衣索比亞,還有來自泰國、東歐、中南美洲等27個國家,大多讀工程相關領域,商管和電資領域也不少。

台科大國際長葉穎蓉表示,「在台國際校友會」成立後,將能讓外籍校友們與學校保持聯繫,並在了解需求後,適時協助或提供相關訊息,國際校友會的核心幹部目前有20多人,從事科技、營建或顧問管理等行業。葉穎蓉:『(原音)他們並沒有硬性規定要參加這個校友會才會得到這樣的服務,初步收到這些校友的回音大概有160多位是在台校友,但是這個數字還會再增加。』

葉穎蓉說,國際校友會將來會邀請外籍人士分享在台灣的工作與生活經驗,或由企業界說明公司在台現況。葉穎蓉:『(原音)國際服務處也會協助他們將這些訊息能夠都串接起來,例如我們學校如果有舉辦一些活動,像即將有的就是校慶的時候會有舉辦路跑,那這些比較團康性的活動、運動型的活動,我們也會邀請他們;比如說跟USR(大學社會責任)相關的活動,我們也會邀請他們可以一起來加入。』

首任國際校友會會長是來自越南的武德勝(Duc-Thang Vo),畢業於台科大化工所,目前是台科大工程學院專案助理教授。武德勝說,以前留在台灣的外籍畢業生較少,近年來,除了研究生,包含大學生選擇在台工作的情形也增多,所以希望透過這個校友會彼此幫助,也鼓勵更多外籍生留台工作。

武德勝表示,他在台灣超過10年了,已把台灣當第二個家,以後也會鼓勵外籍校友多練習華語,因為不少校友發現,雖然台灣的職場環境可以使用英語,但多學習華語將能更融入工作環境,也能更了解台灣的社會與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