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已用衛星運載火箭將3個研究裝置送入太空

  • 時間:2021-12-30 20: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已用衛星運載火箭將3個研究裝置送入太空
伊朗國防部發言人霍西尼(Ahmad Hosseini)30日表示,鳳凰號(Simorgh)衛星運載火箭,已在470公里的高空發射三個研究裝置。(AFP)

伊朗國防部發言人霍西尼(Ahmad Hosseini)今天(30日)表示,伊朗已利用衛星運載火箭將3個研究裝置送入太空;在此之際,美國和伊朗的間接會談在奧地利進行,試圖挽救2015年的核子協議。

霍西尼並未說明這些裝置是否已進入軌道。

伊朗擁有中東最大的飛彈計劃之一,但是由於技術問題,過去幾年多次發射衛星都宣告失敗。

霍西尼說,鳳凰號(Simorgh)衛星運載火箭,已在470公里的高空發射三個研究裝置,但是他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霍西尼在國家電視台播出的評論中說:「這次發射的預期研究目標已經實現」,「這次是完成初步發射...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很快就會進行作戰發射(operational launch)」。

伊朗國家電視台播放這次衛星運載火箭發射的畫面。

伊朗今天報導將研究裝置發射到太空,正值在德黑蘭和華府在維也納舉行間接會談之際,試圖挽救伊朗與世界大國在2015年達成的核子協議。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美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表示,願意重返協議,但是伊朗必須恢復遵守核子協議條款的規定。在川普退出核子協議並恢復制裁後,伊朗也從2019年起,逐步放棄對協議的承諾。

另外,美國於2019年對伊朗的太空總署和2個研究組織實施制裁,聲稱這些機構被用來推動德黑蘭的彈道飛彈計劃。

德黑蘭則是否認發射衛星活動是為了掩護發展彈道飛彈。

伊朗於2009年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希望」(Omid),另一顆人造衛星「觀測」(Rasad)也於2011年6月送入軌道。德黑蘭並在2012年表示,已成功將其第三顆國產衛星「承諾」(Navid)送入軌道。

伊朗並於2020年4月表示,在歷經幾個月多次發射失敗後,已成功地將該國第一顆軍用衛星送入太空軌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