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廖國敏指揮國台交 台灣首演馬勒第十號交響曲庫克完整版

  • 時間:2021-12-31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廖國敏指揮國台交 台灣首演馬勒第十號交響曲庫克完整版
現任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總監廖國敏將領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台灣首演馬勒第十號交響曲庫克完整版。(國台交提供)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迎接2022年同樣推出重磅演出,將於1月14日在臺中市中山堂、1月15日員林演藝廳,由廖國敏指揮帶領國台交演出「馬勒第十/廖國敏與國臺交」音樂會,饗宴樂迷。

國台交指出,第十號交響曲是馬勒生前最後作品,他於1910年完成部分總譜與草稿後,因身體因素而暫停作曲,翌年五月溘然長逝,未能完成整部作品,因此第十號交響曲又被視為「未完成的交響曲」。本次演出版本為英國音樂學家庫克(Deryck Cooke)根據馬勒手稿修編於1976年完成的第十號交響曲完整版,這視為當今樂壇最具權威性的補完版本,也是首次在台灣演出的完整版,機會萬分難得!

此次領軍指揮廖國敏,是現任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總監及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活躍於國際,曾與美國費城樂團、底特律交響樂團、法國國家電台管弦樂團、韓國首爾愛樂樂團、日本NHK交響樂團演出等合作,指揮經驗豐富。

廖國敏近年來多次與國台交合作,廖國敏形容自己跟國台交像是一起上山下海的老朋友,尤其對於國台交可以把音樂帶到台灣的每個角落,「非常敬佩!」

此次能與國台交共同合作演出馬勒第十,廖國敏也非常期待,他指出,這首全長約75分鐘的宏篇巨作,整體在形式與內涵上都體現出馬勒的複雜性與獨特性,「相信每個人能可以在這首作品中找到自己的想法,也許不一定能得到解答,但希望能讓大家得到安慰,以及某種寧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