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促修財政收支劃分法 柯文哲:亂七八糟補助一堆 何不解決問題?

  • 時間:2021-12-31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促修財政收支劃分法 柯文哲:亂七八糟補助一堆 何不解決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副市長黃珊珊(右一)31日上午前往大佳河濱公園「車來速」專案採檢站視察。(北市府提供)

針對國營事業捐助高雄引發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1日)受訪時表示,這更反映該修正中央與地方的財政收支劃分法,把規則訂清楚。既然每天喊著不公平、亂七八糟補助一大堆,何不把問題解決掉?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預計要花新台幣5億元改建,包括台電、中油、中鋼等國營事業都捐助8千萬,並傳出台電今年就捐贈高雄市政府近2億,台北市只有54萬,被質疑獨厚高雄。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時,唱起「堅持」這首歌「有人出世著好命,阮是用命底打拚」,有高雄市議員譏諷柯文哲「像天龍國巨嬰說風涼話」,也有人認為台北市的統籌分配款是高雄的2倍,沒有資格批評。

柯文哲今天上午視察「車來速」專案採檢站時回應表示,這更反映該修正中央與地方的財政收支劃分法,把規則訂清楚。柯文哲:『(原音)在2016年5月20日,林全在上任前3天,在一個場合還跟我說,他們要修中央與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我說沒有問題啊,把公式講清楚,大家以後都好辦理。所以是這樣,今天你法律不修,然後每天在講不公平,就開始舉債,那種不公平、亂七八糟的補助一大堆,所以是這樣,為什麼不把問題解決掉呢?』

柯文哲質疑民進黨政府已執政5年半,有哪條法律想修卻無法通過?但現在不修國土計畫法、財政收支劃分法,卻只要修地制法的一個字。他認為國家運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按部就班,不然會被看破手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