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縣市合併升格 盧秀燕支持中部地區優先

  • 時間:2021-12-31 13: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談縣市合併升格  盧秀燕支持中部地區優先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31日到嘉義市看2021台灣設計展,受訪時對於記者詢問彰化爭取升格,盧秀燕表示,北部有3個直轄市,南部有2個,以國土區域平衡來講,中部地區應該優先。圖右為嘉義市長黃敏惠。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31日)到嘉義市參觀2021台灣設計展,對於記者詢問彰化爭取升格,盧秀燕認為,北部有3個直轄市,南部有2個,以國土區域平衡來講,中部地區應該優先。

盧秀燕今天在嘉義市長黃敏惠陪同下參觀文創園區和嘉義市立美術館,雙方透過台灣設計展進行文創設計交流,彼此觀摩、學習。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延燒,彰化縣也提升格計畫,盧秀燕受訪時表示,就國土區域平衡來說,北部地區有3個直轄市,南部也有2個直轄市,可是大中部地區7個縣市,只有台中1個直轄市,以中部區塊的重要性以及人口密集度,中部地區應該要有第2個直轄市。

盧秀燕指出,不管是彰化市單獨升格,或者是嘉義縣市、雲林地區,她認為應該要考慮,第一是公平性,第二區域均衡,因此若要升格,中部地區應該優先。

另外,國營企業捐助高雄市建設引起民眾熱議,有關中央資源分配議題,盧秀燕說,國營事業或中央預算來自於全民,既然來自全民,在使用與分配上,就應該要公平,否則其他人就會有被剝奪感,因此,希望中央的預算或相關經費在分配上,一定要考慮到雨露均霑及公平性,畢竟手心手背,每一名國民都是對國家有貢獻的,也應該被公平照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