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衝擊 布魯塞爾新年期間禁止放煙火

  • 時間:2021-12-31 20: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疫情衝擊 布魯塞爾新年期間禁止放煙火
比利時Omicron變異株病例快速增加,民眾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更趨謹慎,圖為布魯塞爾一處主要火車站。(圖:中央社)

比利時Omicron變異株病例快速增加,為遏止病毒傳播,首都布魯塞爾不僅取消跨年施放煙火傳統,更直至2022年1月9日禁止在公共及私人場所施放煙火,以防止人群聚集,避免加重醫療系統壓力。

比利時在2020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爆發大流行之前,每年12月31日會在知名地標「原子塔」施放官方跨年煙火,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但疫情爆發後官方取消施放煙火傳統,今年更因擔憂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更強,除防止人群聚集並避免加重醫療系統壓力,跨年後也禁止民間施放煙火。

根據比利時晚訊報(Le Soir)今天(31日)報導,布魯塞爾首都大區市政府發布新規,至2022年1月9日禁止在公共及私人場所(包括花園、陽台)施放煙火。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市政府表示,新規旨在確保公民安全,除因疫情危機外,另也需避免因施放煙火造成的危險活動,加重醫務人員的工作。

比利時目前每天新增病例總數約7000例,其中應對Omicron變異株挑戰情勢嚴峻,自12月26日以來已成為境內感染病例的主要病毒,由於3至4天病例翻倍,迄今天為止感染Omicron比重已躍升至逾7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