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確診數成倍飆高 女子隔離外出恐感染15人

  • 時間:2021-12-31 20: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菲律賓確診數成倍飆高 女子隔離外出恐感染15人
菲律賓COVID-19單日確診數和陽性率連日來幾乎以倍數飆高。圖為當地民眾施打疫苗情況。(美聯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COVID-19單日確診數和陽性率連日來幾乎以倍數飆高,又傳出一名自美國抵菲的女子隔離期間竟離開旅館,外出與朋友聚會,約15人恐因此染疫,引發菲國網友聲討。

菲律賓今天(31日)通報新增296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132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284萬3979例、5萬1504人病逝,陽性率自一週前的1.4%大幅攀升到10.3%。

值得注意的是,耶誕假期剛結束不久,菲國28日通報確診數僅421例,29日到今天染疫人數就以倍數飆高,分別為889、1623和2961例,醫院也傳出COVID-19就診病患增加,引發疫情可能再度失控的憂慮。

ABS-CBN新聞網報導,菲國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no)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說,自美國抵達菲律賓的一名蔡姓女子(Gwyneth Chua)在隔離期間離開防疫旅館,到一家餐廳用餐。這名女子後來確診COVID-19。

安約說:「問題是跟她共進晚餐和酒吧裡的人已確診COVID-19。約15人確診。」

他表示:「我希望這不是Omicron病例,因為這種變異株傳播力真的很強。他們應接受檢測(是否感染Omicron)。」

安約說,跟這名女子一起聚會的人已確診,他們之中有許多人出現症狀,但目前無法確認這名女子是否感染Omicron。

他表示,這名女子目前在另一家防疫旅館隔離。她必須要對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負責。

據報導,菲律賓觀光部已行文女子隔離期間所住的「馬卡蒂成功酒店」(Berjaya Makati Hotel),要求說明這名女子為何可以擅自離開防疫旅館。

這封公文寫道:「觀光部得知,馬卡蒂成功酒店的住客Gwyneth Anne Chua女士在強制隔離期間,據稱離開你們的旅館,於2021年12月23日在馬卡蒂市波博拉希恩區(Poblacion)的一間酒吧被目擊。」

菲國觀光部表示,住客若在報告與公眾有關的疾病時「刻意提供錯誤資訊及不合作」,依法旅館應負責。

根據觀光部資訊,這名女子22日入住馬卡蒂成功酒店,23日透過社群網站被發現現身聚會中,之後於27日確診。

這名女子違反隔離規定的消息使她的名字頓時成為熱門搜索詞。

一則獲得3萬多名網友按讚的推文寫道,這起事件「是富人跟特權階級覺得他們凌駕所有人和一切之上(所以可以不遵守規定)」。另一名網友說,如果這次事件導致菲律賓再度封城,大家最好追究這名女子的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