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談2022年 糧食多於核子

  • 時間:2022-01-01 07: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金正恩談2022年 糧食多於核子
根據國營媒體發表的摘要內容,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關於2022年的演說中,著墨較多的是牽引機工廠和學校制服等國內問題,而非核子武器或美國。 (AP/達志影像)

根據國營媒體發表的摘要內容,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關於2022年的演說中,著墨較多的是牽引機工廠和學校制服等國內問題,而非核子武器或美國。

北韓在本週召開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金正恩過去常藉此機會宣布新年政策。而今年也是其父親前領導人金正日過世,金正恩接掌政權屆滿10週年。

金正恩在31日會議最後一天發表演說,表示北韓2022年的主要目標將是快速啟動經濟發展,在面臨生死挑戰之際,改善人民的生活。

金正恩過去經常利用這項通常會在新年左右召開的會議發表政策宣示,例如與美國和南韓展開外交接觸之類。但根據國營媒體發出的演說摘要,金正恩今年未特別提到美國,只簡單帶過兩韓關係和「對外事務」。

金正恩的演說聚焦於國內事務,凸顯了北韓經濟危機的嚴重程度。為防堵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北韓封鎖邊界,使這個原本就已孤立的國家,更加與世界隔絕。

報導引述金正恩的演說指出,「接下來面臨的基本任務是貫徹落實5年計畫,在全國發展和人民生計產生顯著變化」。

金正恩在演說中花比較多的時間闡述國內問題,從野心勃勃的鄉村發展計畫,到人民飲食、學校制服,以及打擊「非社會主義行為」等。

金正恩引述軍事進步作為過去一年的主要成就,但並未特別詳細說明。他也提到了2022年所面臨的「戰鬥任務」。外國分析家指出,金正恩在演說中提到的牽引機工廠,可能是用於建造發射飛彈的運載工具。一般認為,在封鎖期間,北韓仍持續擴充軍備。

設在南韓首爾、主要追蹤北韓問題的「北韓新聞」網站(NK News)創辦人歐卡羅(Chad O'Carroll)表示,對農村發展的高度關注可能是民粹主義策略。

歐卡羅在推特上指出,「整體而言,金正恩可能意識到在人民承受缺糧痛苦,以及外在環境險惡之際,揭示複雜的軍事發展計畫,恐怕不是一個好的主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