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免費避孕計畫 今起擴大至18歲至25歲

  • 時間:2022-01-01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國免費避孕計畫 今起擴大至18歲至25歲
從2022年1月1日開始,法國將為所有25歲以下女性提供免費避孕措施,擴大原本適用於18歲以下青少年的計畫,以確保年輕女性不會因為負擔不起而停止避孕。 (示意圖/unsplash圖庫)

從2022年1月1日開始,法國將為所有25歲以下女性提供免費避孕措施,擴大原本適用於18歲以下青少年的計畫,以確保年輕女性不會因為負擔不起而停止避孕。

這項新計畫將使300萬婦女受益,包括避孕藥、子宮內避孕器、避孕貼片和其他類固醇激素療法。

在法國,18歲以下未成年人避孕早已經是免費的。幾個歐洲國家,包括比利時、德國、荷蘭和挪威,也都為青少年提供免費避孕。

英國則向所有人免費提供多種避孕方式。

法國在去年9月宣佈免費避孕措施將擴大到25歲以下,因為調查發現,避孕措施減少主要都是因為財務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提升婦女權益以及降低青少年貧窮。這項免費避孕計畫就是其中一部份,獲得包括「挺身而進」(En Avant Tous)在內等婦女團體的支持。

發言人德拉維爾(Louise Delavier)告訴法新社,18歲至25歲之間的女性非常脆弱,因為與未成年時相比,她們失去了很多權利,而且在經濟上非常不穩定。

性別議題的專家馮奎恩(Leslie Fonquerne)表示,還有更多要做。這位社會學家指出:「這項措施並不能解決男女避孕負擔的不平衡問題。」

在一些已開發國家,婦女經過幾十年的奮鬥才贏得的免費避孕,如今再次受到宗教右翼的攻擊。

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指標性的醫療改革,也就是一般稱為歐記健保(Obamacare)的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對大部分的受保人提供免費避孕措施。但繼任的川普總統宣布取消,允許雇主以宗教為由,選擇不將避孕相關服務納保。美國最高法院在2020年維持川普政府這項決定。

在歐洲,波蘭也有避孕戰爭,保守派政府嚴格限制緊急避孕藥的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