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擔心國內供應不足 傳印尼禁止煤炭出口

  • 時間:2022-01-01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擔心國內供應不足 傳印尼禁止煤炭出口
印尼媒體1日引述能源部的一封信函報導,由於擔心對國內電廠的供應不足,印尼從今年1月起禁止煤炭出口。(圖:pixels)

印尼媒體今天(1日)引述能源部的一封信函報導,由於擔心對國內電廠的供應不足,印尼從今年1月起禁止煤炭出口。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燃料煤(thermal coal)出口國,2020年總共出口約4億噸,最大客戶是中國、印度、日本和南韓。

印尼有所謂的國內市場義務(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 DMO)政策,煤礦業者必須供應年產量的25%給國營的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價格上限是每噸70美元,遠低於目前的市場價格。

印尼新聞網站kumparan報導,能源部下令封存所有港口的煤炭,以供應發電廠和獨立發電商(IPP)的需求。

能源部在信函中指出,「出口禁令將根據PLN和IPP的煤炭庫存變化而調整」。

包括能源部和PLN尚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印尼煤礦協會(Coal Miners Association)則表示,將發布有關出口禁令的聲明。

2021年8月,印尼曾禁止34個礦產公司的煤炭出口,原因是未能符合1月至7月國內市場需求量的義務。

印尼是全球十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之一。煤炭佔其能源來源的6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