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發生神廟跨年踩踏事件 至少12死13傷

  • 時間:2022-01-01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度發生神廟跨年踩踏事件 至少12死13傷
印控喀什米爾的毗濕諾女神廟發生踩踏事件。(NNIS / AFP)

法新社報導,印度西北部一座著名神廟今天(1日)凌晨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13人受傷;在跨年迎新之際,上千名信徒湧入該座神廟祈福。

這場意外發生在印控喀什米爾的毗濕諾女神廟(Vaishno Devi),事發時間為當地凌晨3時左右,前往該神廟的路上還一片漆黑,這是印度最受崇敬的印度教遺址之一。

目擊者拉文德(Ravinder)在現場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人們跌倒交疊在一起...很難弄清楚誰的腿或手臂與誰交纏在一起。」

他補充說,「當救護車在大約半小時後抵達時,我幫助抬起8具遺體。我很幸運還活著,但我仍然記得我所看到的一切。」

一位印度官員說,有人急於為新年獻上特別的祈禱,但這並未得到其他人的證實。

在印度教信徒佔多數的印度,數以百萬計的印度教神廟散佈在全國各城鎮和村莊,以及偏遠的喜馬拉雅山區和南部叢林,其中一些是非常重要的朝聖地。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府長期投入巨資來改善當地的基礎設施,以方便進入。

在疫情之前,每天約有10萬名信徒會沿著一條陡峭蜿蜒的路徑,跋涉至有這座毗濕諾女神廟的狹窄洞穴。

當局先前已將每日造訪人數限制在2萬5,000人以內,但目擊者和媒體報導稱,這一數字可能已超過數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