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相新年談話 2022為外交之年

  • 時間:2022-01-01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相新年談話 2022為外交之年
在新年的聲明中,岸田並承諾優先應對COVID-19 疫情。 (資料照/AF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1日)表示,今年將努力重新聚焦外交政策,他並在公佈在他的網站的新年聲明中矢言,2022年將是外交年。

岸田說,「隨著我們周圍的國際形勢變得越來越困難和複雜,巧妙地處理外交和安全問題,以及建立穩定的政府至關重要。」

他補充說,注重普世理想、努力解決全球問題以及保護人民生命,將是他所謂的「新時代現實主義外交」的三大指導原則。

過去曾任外相的岸田以外交能力自豪,他在去年10月就任首相。岸田曾表示,希望儘快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峰會。

然而,美國政府先前專注於努力讓一項大規模的社會法案通過,意味著和拜登的會面無法如岸田最初希望的那樣,在2021年結束前舉行。

在新年的聲明中,岸田並承諾優先應對COVID-19 疫情,此際日本正看到Omicron變異株疫情傳播。此外,岸田並承諾,將持續努力縮小貧富差距以及創造永續經濟,上述目標將透過為日本創造一種「新資本主義」達成。

 延伸閱讀 

→ 北京冬奧 日相表態不出席
→ 岸田「先手」對抗Omicron拉高支持率 車站、百貨PCR檢測獲好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