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對國內發電廠供應不足 印尼1月禁止煤礦出口

  • 時間:2022-01-01 19: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憂對國內發電廠供應不足 印尼1月禁止煤礦出口
印尼是全球十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之一。煤炭佔其能源來源的60%。(示意圖/pxhere)

路透社報導,印尼能源部一名高級官員今天(1日)表示,印尼已禁止1月份的煤炭出口,因為擔心對國內發電廠供應不足可能導致大規模停電。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燃料煤(thermal coal)出口國,2020年總共出口約4億噸,最大客戶是中國、印度、日本和南韓。

近幾年,印尼1月份的煤炭出口量約3,000萬噸。

印尼有所謂的國內市場義務(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 DMO)政策,煤礦業者必須供應年產量的25%給國營的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價格上限是每噸70美元,遠低於目前的市場價格。

能源部的礦產和煤炭局局利德宛(Ridwan Jamaludin)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什麼所有公司都被禁止出口?這超出了我們的控制,但是暫時的。如果不執行禁令,將近20座功率為1萬零850兆瓦(megawatts)的發電廠將停止運轉。」

他補充說,「如果不採取策略行動,可能會出現大規模停電。」

利德宛表示,發電廠的每月煤炭供應已低於DMO,到去年年底,「煤炭庫存已出現短缺」,他並補充說,這項出口禁令將在1月5日後進行評估。

曼迪利銀行(Bank Mandiri)的業界分析師庫蘇馬(Ahmad Zuhdi Dwi Kusuma)表示,隨著庫存下降,禁令將在未來幾週推高全球煤炭價格。他並補充說,印尼的客戶可能會轉向俄羅斯、澳洲或蒙古。

庫蘇馬說,「在這種全球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市場通常會尋找最安全的合作夥伴。」

印尼國家電力公尚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2021年8月,印尼曾禁止34個礦產公司的煤炭出口,原因是未能符合1月至7月國內市場需求量的義務。

印尼是全球十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之一。煤炭佔其能源來源的6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