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府元旦升旗 蕭美琴:退輔會將派員駐美

  • 時間:2022-01-02 08: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華府元旦升旗 蕭美琴:退輔會將派員駐美
華府僑界美東時間1日不畏疫情與風雨,舉行2022年元旦升旗。駐美代表蕭美琴(右二)受邀出席。 (圖:中央社)

華府僑胞1日舉行2022年元旦升旗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感謝僑胞多年來對中華民國的堅定支持,也向僑胞宣布退輔會今年將正式派人員駐華府,與美台退伍軍人交流。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全美各地再次緊縮防疫規範,華府今年元旦升旗因此較往年大幅縮減,不僅將到場人數限制在50人以下,也取消室內團拜活動。主辦單位還要求與會者必須已接種包含追加劑的3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全程戴上口罩且保持社交距離。

儘管疫情嚴峻,華府僑胞仍不畏寒風細雨,舉行2022年元旦升旗。

蕭美琴1日一早出席這場升旗典禮。她表示,過去這段期間,台美關係不管在安全、經濟、文化、教育等各領域都一步一步往前走。尤其在最困難的疫情中台灣捐贈大量口罩給美國,美國也回贈台灣400萬劑疫苗,這樣互相幫忙、互助精神是台美兩國情誼更進一步深化很重要的基礎。

今年的主辦單位包括華府榮光聯誼會與黃埔同學會,蕭美琴在致詞時宣布,今年開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也將派代表駐華府。

她期望未來能與僑界一起努力,深化台美雙方退伍軍人交流合作,讓各方互動能有更廣、更深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