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凱旋門懸掛歐盟旗 法國極右派領袖雷朋抗議

  • 時間:2022-01-02 08: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凱旋門懸掛歐盟旗 法國極右派領袖雷朋抗議
在法國輪值歐盟主席國之際,法國巴黎凱旋門下懸掛著歐盟旗幟。(法新社)

法國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1日抗議,反對在巴黎展開為期半年的歐盟輪值國期間,在凱旋門(Arc de Triomphe)懸掛歐盟旗幟。

法國從1月1日起擔任歐盟的輪值主席,瑪琳雷朋加入其他右派政治人物的行列,憤怒反對讓歐盟旗幟飄揚在這個法國的地標性建築。

瑪琳雷朋發表聲明說,只以歐盟色彩來裝點凱旋門,而沒有放上國旗,是對法國身份的真正攻擊,因為這裡是向法國軍事勝利致敬、並安置無名戰士陵墓的紀念碑。

瑪琳雷朋指控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直接下令」懸掛歐盟旗幟。親歐盟的馬克宏並未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負責歐洲事務的法國高層官員波恩(Clement Beaune)則表示,這項展示只是暫時的,法國國旗並未被取代。

法國將在今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雖然馬克宏尚未表明是否競選連任,但根據民調,瑪琳雷朋將是馬克宏的主要對手。

馬克宏在2017年的法國總統決選中,以66%對34%的得票率大勝瑪琳雷朋,所有民調都顯示,他可望贏得另一個5年任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