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勒斯坦火箭擊中特拉維夫海岸 無人傷亡

  • 時間:2022-01-02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巴勒斯坦火箭擊中特拉維夫海岸 無人傷亡
巴勒斯坦武裝分子1日對以色列發動火箭攻擊。(資料照片/AP/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日)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武裝份子1日朝著地中海發射2枚火箭,在特拉維夫(Tel Aviv)海岸附近引起爆炸並導致以色列部份地區的罷工。

加薩走廊的武裝份子並未立即聲稱對火箭攻擊負責,至於統治巴勒斯坦沿海加薩走廊的伊斯蘭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也未發表評論。

以色列警方表示,清晨的爆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或財物損失。

1日夜幕低垂後,以色列軍方表示已襲擊「加薩走廊的恐怖主義目標」。哈瑪斯經營的電台表示,該組織的一些安全哨所和一個訓練營成為以色列戰機和坦克的攻擊目標。

以色列的攻擊並未傳出人員傷亡報告。

哈瑪斯偶爾會試射火箭,將其射向大海。然而,隸屬於哈瑪斯的Paltimes新聞網站表示,這次的發射可能是因為故障引起的誤射。

自從去年5月爆發的以色列和哈瑪斯11日戰爭以來,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境基本維持和平狀態。但是去年12月29日,來自加薩走廊的一起槍擊打傷1名以色列平民,以色列軍隊出動坦克開火,打傷3名巴勒斯坦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