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新增確診創紀錄 啟封計畫不變

  • 時間:2022-01-03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洲新增確診創紀錄 啟封計畫不變
儘管澳洲新增確診頻創紀錄,但澳洲政府表示,重啟經濟活動計畫不變。圖為澳洲布里斯本當地一景。(AFP)

儘管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單日新增確診達到創紀錄的逾3.7萬例,住院人數也持續上升,但澳洲政府表示,由於Omicron變異株的影響較輕,意味著澳洲可以繼續推進重啟經濟活動的計畫。

包括維多利亞州(Victoria)、昆士蘭州(Queensland)、南澳州(South Australia)和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 ,以及澳洲首都特區(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今天(3日)都通報了創紀錄的單日新增確診。

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今天通報新增2萬794例確診,高於1日通報的數字,但已比12月31日創紀錄的2萬2,577例降低。但這可能與新年假期採檢數量減少有關。

澳洲今天通報全國確診達到創紀錄的3萬7,150例,超越1日的3萬5,327例。而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和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尚未通報。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告訴第七頻道(Channel Seven),「我們應停止思考確診數,而是應考慮重症問題,與病毒共存,管理我們自己的健康,確保我們在監測這些症狀的同時,也兼顧經濟的發展」。

莫里森強調,封城的日子已經結束了,澳洲將要往前走,不會走回頭路。

新南威爾斯州新增住院1,204例,比1日增加了10%,也是耶誕節(12月25日)的3倍多。

澳洲衛生部長杭特(Greg Hunt)表示,對政府提出的建議是,Omicron變異株更具傳染力,但和其它變異株相比,染疫症狀較輕微,對個人和醫療體系的風險都降低。

但澳洲醫學協會(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新南威爾斯州分部主席邦寧(Michael Bonning)表示,住院人數顯著增加,再加上假期確診高峰,以及暴露於COVID-19風險的醫療人員增加,已對醫療體系的負載構成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