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強監管數據 中國企業赴海外上市須過安全審查

  • 時間:2022-01-04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加強監管數據 中國企業赴海外上市須過安全審查
經修訂發布的中國《網絡安全審查辦法》,要求掌握逾100萬用戶個人信息的網路平台營運商,赴國外上市必須申報網路安全審查。(網路截圖)

中國網路監管單位今天(4日)表示,從2月15日開始將實施新規範,要求擁有超過1百萬用戶個人數據信息的企業,在前往海外申請上市前,必須進行一項網路安全審查。

監管單位並表示,這些公司在向外國證券管理單位提交上市申請前,必須先申請網路安全審查。包括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在內的13個部門聯合修訂發布「網路安全審查」辦法。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在官方微信帳號上發表一份聲明說,在經審查後被發現會影響國家安全的公司,將不被允許前往海外上市。

根據另一項聲明指出,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所通過的「互聯網信息服務演算法推薦管理規定」從3月1日起開始實施,將對演算法推薦技術進行新的規範。根據相關規範,應用演算法推薦技術,是指利用生成合成類、個性化推送類、排序精選類、檢索過濾類、調度決策類等演算法技術向用戶提供信息。

中國網路叫車平台龍頭滴滴曾於去年6月30日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但隨後遭到中國當局強力監管。滴滴去年12月3日宣布自美股下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