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才女甩肉46公斤今當調查官 蔡總統特來聽她創作

  • 時間:2022-01-04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才女甩肉46公斤今當調查官 蔡總統特來聽她創作
蔡英文總統參加調查局調查班第58期結業典禮。(陳國維 攝)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4日)舉行調查班第58期結業典禮,蔡英文總統前往期勉103名結業學員。其中,文武兼備的才女彭醴璃,曾從120公斤減重至74公斤,這次特別和同袍盧本承共同創作結業期歌,現場並搭配影片,讓蔡總統和前來觀禮的家長看見這一年的受訓過程。

『(演唱音)匆匆這一年,相遇又離別....。』調查局調查班第58期結業學員共同演唱「從今以後」,這首期歌由盧本承作曲、彭醴璃作詞,兩人都多才多藝,現在共同成為調查官生力軍。

盧本承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專長鋼琴;彭醴璃是政治大學中國文學所碩士,興趣為詩詞吟唱、古文點讀和肌力訓練,她在就讀成功大學二年級時,體重曾達120公斤,後來決定減重,瘦到剩74公斤,足足減了46公斤,之後養成健身與運動習慣,還拿到健身C級指導員證照。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調查局肩負維護國家安全,防治重大犯罪的任務,近年來在國際情勢及對岸威脅挑戰之下,國安工作的複雜性和挑戰性也愈來愈高,面對假訊息的攻擊、認知作戰,國安團隊除了要充分掌握情資,更要統合各部會力量,來確保國家安全以及社會的安定。

蔡總統說,這一年來,不論是反滲透或是反情報工作上,調查局都有亮眼的成績。蔡總統:『(原音)我要期許各位學員,未來不論參與任何的案件,或是擔任任何的角色都能夠堅守崗位,全力以赴,尤其在正式從事調查工作後,大家要持續掌握科技趨勢,隨時做好準備,因應不斷翻新的犯罪手法,相信各位很快就能從工作中學到很多實務經驗,成為優秀的尖兵。』

調查班第58期有110名學員受訓,經過1年訓練,有103人結業,其中男生52位、女生51位,平均26歲;當中有27人擁有碩士學位,並有5人通過律師考試、1人通過會計師考試、13人取得各類高考、特考或證照,還有人曾參與售票舞台劇的演出,或參加國標舞競賽,個個大有來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