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擴大三級警戒區 遍及馬尼拉週邊3省

  • 時間:2022-01-04 13: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菲律賓擴大三級警戒區 遍及馬尼拉週邊3省
圖為當地民眾施打疫苗情況。(美聯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政府今天(4日)表示,隨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激增,菲律賓將從5日起擴大對馬尼拉的防疫限制,包括居住在首都週邊的超過1,100萬人在內。

在出現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株本土病例之後,菲律賓1月的單日新增確診已飆升至2個月來高點,衛生部門警告未來幾天的病例還會增加。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發言人發表聲明說,由於染疫人數激增,馬尼拉週邊的布拉坎省(Bulacan)、甲美地省(Cavite)和黎薩省(Rizal)都已進入三級警戒。

根據這項將實施至1月中旬的強化限制措施,除非採購必要物資或運動,否則未接種疫苗的居民必須留在家中。

餐廳、公園、教堂和美容院將降載營運,而面對面的課程和有接觸性的運動則將暫停。

菲律賓當局是在馬尼拉進入三級警戒的隔天,作出這項宣佈。

根據政府的數據,馬尼拉大都會約有七成的居民已完整接種,但全國人口中完整接種的比例還不到一半。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表示,當局進行初步估計,假設Omicron變異株的傳染力是Delta的8倍,那麼疫情高峰將發生在1月底。「那將比我們在Delta高峰期看到的數字還多」。

維赫利說,儘管住院人數仍在控制之中,但隨著近日來的病例激增,衛生部門認為整個國家的1億900萬人口都處於「高風險」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