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SO呂紹嘉與黃俊文三度合作 詮釋20世紀三部經典之作

  • 時間:2022-01-04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NSO呂紹嘉與黃俊文三度合作 詮釋20世紀三部經典之作
呂紹嘉(左)與黃俊文(右)第三度合作演出。(陳國維 攝)

國家交響樂團榮譽指揮呂紹嘉將攜手台灣新銳小提琴家黃俊文,本週四(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和國家交響樂團帶來在20世紀出自英、美、俄作曲家的3部經典之作。

「呂紹嘉、黃俊文與NSO」音樂會將於1月6日晚上7時30分在國家音樂廳登場,呂紹嘉和黃俊文是第三度合作,兩人將在音樂會上,詮釋英國作曲家沃恩‧威廉斯的「塔利斯主題幻想曲」、美國巴伯的小提琴協奏曲,及俄國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號交響曲。

呂紹嘉表示,這三首曲子都充滿懷舊情懷,「塔利斯主題幻想曲」是一首古色古香的作品,以純絃樂、浪漫的手法詮釋古代曲調,有著獨特的聲響與美感;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號交響曲則是史詩般的巨作。呂紹嘉:『(原音)拉赫瑪尼諾夫是NSO非常熟悉的一首曲子,我跟樂團也合作過很多次,也曾經在巡迴表演過,所以這次排練起來也是非常的得心應手。』

黃俊文則認為,巴伯的小提琴協奏曲是最有溫度的小提琴協奏曲。黃俊文:『(原音)這次我非常高興可以跟NSO還有呂老師再一起合作,那這首曲子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小提琴協奏曲,是巴伯在1939年所寫的小提琴協奏曲,那我自己覺得這首曲子很像是巴伯在用音樂來記錄美國1920、1930年代的社會歷史。』

黃俊文在2015年獲得艾佛瑞˙費雪事業獎,2017年榮獲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華盛頓郵報評論他是「具備完美條件的藝術家,必定將有一番偉大的演奏生涯」。黃俊文說,這次回台經過「14+7」的檢疫和自主管理,非常期待樂迷能來聆聽,他也相信,這會是農曆春節前最有溫度的音樂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