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疫情加劇 首都馬尼拉及周遭加強防疫管制

  • 時間:2022-01-05 07: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菲律賓疫情加劇 首都馬尼拉及周遭加強防疫管制
菲律賓COVID-19確診數攀升,當局禁止未接種者搭乘陸、海、空等大眾運輸工具,民眾常用的退燒止痛藥也因恐慌搶購而缺貨。圖為馬尼拉民眾進入政府辦公大樓前洗手。 (圖:中央社)

菲律賓政府表示,由於COVID-19確診病例驟增,自元月5日起首都馬尼拉將加強管制,並涵蓋馬尼拉周遭超過1100萬的居民。

法新社報導,新年伊始,菲律賓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創下2個月的新高。菲律賓衛生部門同時警告,未來數日染疫病例數將持續攀升,因當地此前已發現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本土病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發言人諾格拉利斯(Karlo Nograles)4日發表聲明說,「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驟增」,首都馬尼拉周遭的布拉坎省(Bulacan)、甲美地省(Cavite)及黎薩省(Rizal)已列入第3高等級警戒。

根據菲律賓當局所頒布、實施至1月中旬為止的更嚴格防疫限制,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除了購買日常必需品或活動筋骨外,不得外出。

此外,餐廳、公園、教堂及美容院將執行更限縮的人數管制,於此同時暫停實體授課及有肢體接觸的運動項目。

這道更嚴格的防疫管制令,是繼馬尼拉進入第3級警戒後隔天生效。

根據菲律賓政府發布的數據,馬尼拉大都會約莫70%的民眾已完整接種疫苗,不過全國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比例不滿5成。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我們的初步估算是,假設…Omicron的傳染力是Delta的8倍,(確診病例數)將在1月底達到高峰,屆時我們將目睹這個數字超過Delta的峰值。」   

維赫利還表示,即使目前醫療院所仍未人滿為患,不過近日確診病例驟增後,衛生部研判,全國1億900萬人口都處於「高風險」。

菲律賓實施更嚴格防疫管制前,自12月3日確診病例減少以來,一直處於第2級的防疫警戒,也就是放寬餐廳與室內場所的人數上限,以及有限度恢復實體授課。

菲律賓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80萬,死亡病例超過5萬100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