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產生  梁君彥連任

  • 時間:2022-01-05 07:32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產生  梁君彥連任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連任。(資料照片/AFP)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4日產生主席,由上屆主席梁君彥連任;梁君彥表示,今後會在議會做好溝通工作,並相信立法和行政機關今後有更好的良性互動,使香港更上層樓。

立法會主席選舉4日截止報名,立法會秘書處只收到梁君彥的提名,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傍晚宣布梁君彥當選第7屆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隨後會晤記者,表示本屆議會是在落實「愛國者治港」及完善選舉制度之下產生的,具開創性意義,將為香港今後的「良政善治」出一分力。

他批評上屆立法會有人不惜癱瘓立法會,以「拉倒心態」問政,而新一屆議會的組成「更能代表均衡參與」,將與行政機構有更多良性互動,減少內耗,以建設性方法問政。

梁君彥說,希望立法和行政機關今後的互動像齒輪一樣,令香港更上層樓。

梁君彥今年70歲,是經濟民生聯盟成員,循功能組別的工業界當選立法會議員;經民聯屬於親政府的建制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