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選吊胃口 馬克宏:有意角逐連任但尚未決定

  • 時間:2022-01-05 08: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參選吊胃口 馬克宏:有意角逐連任但尚未決定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馬克宏臉書)

巴黎人報(Le Parisien)4日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受訪時表示,他想在4月的總統大選中競選連任,但要在確定之後才會宣佈。

馬克宏是最後一位尚未宣佈參選的主要角逐人選。當被問到是否計劃競選時,馬克宏作出肯定答覆,表示只要健康狀況允許,而且他也已經把一切都說清楚了,對於自己的內心和複雜的政治因素,他會在做出決定後宣佈。

馬克宏補充說,這個決定在他的心中根深蒂固,他需要確保自己能夠儘可能地伸展雄心壯志。

儘管尚未了結對競選連任的掛礙之處,但這番評論是馬克宏截至目前有意參選的最明確跡象。

馬克宏在2017年的大選中,因承諾改革並恢復法國的全球強權地位而勝選上台,在決選中以66%對34%的得票率,大勝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

但分析家審慎表示,這次馬克宏能否勝利連任還遠遠未定。他將面臨老對手瑪琳雷朋的捲土重來,以及近來在初期民調聲勢大漲的極右派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

然而,大多數分析家認為,馬克宏最可能一決勝負的挑戰者,將是保守派候選人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如果她能設法擠進第二輪投票的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