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耶魯日報》罕見匿名刊文 中國留學生質問彭帥在哪裡

  • 時間:2022-01-05 08:59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耶魯日報》罕見匿名刊文 中國留學生質問彭帥在哪裡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 (資料照/AP/達志影像)

全美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校報《耶魯日報》(Yale Daily News)本月2日刊載題為「彭帥在哪裡」的匿名評論文章。該文作者以彭帥因曝光與張高麗的曖昧黑幕被失踪作為引子,呼籲國際社會不能讓彭帥「被埋葬」,不能繼續容忍中共使用「權力的語言」對付異己,同時抨擊包括耶魯大學在內的西方機構,用「中國投資組合」安撫中共的不道德行為,並呼籲它們撤資中國。

《耶魯日報》總編輯霍洛維奇(Rose Horowitch)在答覆美國之音的提問電郵時表示,雖然並不清楚,這次允許匿名刊文是不是該報創立近144年來的第一次,「但這是我去年10月開始擔任本職務以來的第一次。我們之所以授予作者匿名,因為我們認為該作品很重要,並且有充分的證據表明,如果以作者的名字發表,其家人安全可能受到威脅。」

撰寫這篇近600字英文評論的作者,表示對彭帥的處境「憂心忡忡」。作者指出:「在中國網球明星彭帥公開指控一名前共產黨官員性侵一個月後,我仍然不知道她是否安全和自由。但我知道這個專制政權會如何埋葬她:彭帥不會被追認為烈士,也不會受到起訴。她會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幾個月和幾年之後,她將被遺忘。或者說中國共產黨是這樣計劃的。」

作者表示,自己作為一名不得不匿名發文的耶魯學生,寫出這篇文章是為了讓彭帥不被忘記,並且提醒大家,不能讓「#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僅僅成為社群媒體上的一個標籤。

彭帥去年11月2日在新浪個人微博上,自曝與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多年前開始的性關係,並且指控張性侵。這引發了國際震盪,並進一步助推西方抵制北京冬奧會,讓中共感覺顏面盡失。《紐約時報》稱,這是中國#MeToo指控首次觸及中共高層。

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彭帥引發的關注熱度正在逐漸降溫。媒體雖然去年11月到12月初密集追踪彭帥的安危,但12月中旬之後已經鮮少挖掘。迄今為止,沒有人確切知道彭帥是否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