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藏裔籃球隊選拔   NBA球星坎特現身加油

  • 時間:2022-01-05 10:22
  • 新聞引據:、西藏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藏裔籃球隊選拔   NBA球星坎特現身加油
流亡藏人選出15名球員組成了一支籃球隊,並將以西藏隊的名義加入「籃球聯合國」組織。(臉書)

流亡藏人體育協會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舉辦藏人籃球比賽,選出15名球員組成了一支籃球隊,並將以西藏隊的名義加入「籃球聯合國」組織(United Nations of Basketball)。NBA著名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也到場觀看了這支球隊的比賽,表示對藏人的支持。

西藏之聲4日報導,去年12月26至28日,流亡藏人體育協會在北美明尼蘇達州舉辦這項籃球賽。美國NBA球星坎特不僅出席了藏人的比賽,還向新組成的藏裔球隊送上了祝福。

前「流亡藏人體育協會」副會長嘎瑪表示,組成這支球隊是因為籃球聯合國負責人,親自前來邀請藏人加入該組織。嘎瑪還表示,這支藏裔球隊計劃在今年5月或6月左右,與其它國家的球隊進行比賽,希望用參加籃球賽的方式,喚起各界對西藏議題的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